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政府的德政?

這是一篇會惹人爭議的文章,我們沒有惡意,只是要釐清一些事實,讓大家珍惜資源,不要恣意污染環境。
很多因素讓我們的肥料價格離譜地違背合理的經濟交易原則。簡而言之,政府控制肥料價格,不准肥料上漲到應有的物價水準。
您可以看看上方的剪報內容。沒錯,連自產尿素的中國,農民購得尿素的成本都比不生產尿素的台灣還高。此刻,中國農民的收入應該是遠低於台灣農民。
話說是控制價格以保護農民,但我們認為這反而害了台灣農民,害了台灣農業,讓台灣農業無法正常發展。

在我們走訪全台各地的田間案例中,因施肥過當所造成的生長不正常、品質產量劣化、病蟲害失控、地下水污染、土壤污染,占了所有案例的絕大多數。

國際貿易自由化的未來,不管您的品質好壞良莠,沒有品牌的農產品等同於地攤貨,但品質、產量、安全不穩定的農產品如何經營品牌呢?(詳見http://tw.myblog.yahoo.com/albert7452/article?mid=96&prev=188&next=12&l=f&fid=7 )
肥料太便宜,讓農友無異間浪費了資源,讓台灣農業回歸正常面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
但是那一政黨有本事把肥料價格調漲回歸正常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