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土壤作物醫生的定義




平面媒體的朋友要我們簡而言之概述土壤作物醫生的定義。我們在此溫習一下,順便昭告天下我們的感想。
一群對土地與人類健康懷抱熱忱的科學家與農友共同組成土壤作物醫師團隊,一齊生產全營養農產品。
這下又扯出甚麼是全營養農產品了!我們以為全營養農產品是人類生存的契機,也是台灣農業的未來。
不要懷疑,就是這麼天大的一回事。其中關係之密切可自下列訊息來了解。
首先,告訴您四個壞消息:
  • 1936 美國參議院NO.264諮文,許多權威機構提出警告。"貧瘠的土壤導致美國國人健康明顯惡化,退化性疾病呈穩定地成長"。(我們相信不只是美國人,全世界人類均是。)
  • 1992地球高峰會(Earth Summit),針對全球各地的土壤進行調查,發現過去一百年來世界各地土壤貧瘠惡化的程度已經相當嚴重。
  • 土壤劣化是土壤貧瘠主要導因,導致食物礦物質缺乏,直接使人體內需要的營養不能正常攝取,除無法供應生命足夠的能量外,還會導致疾病發生,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威脅。
  • 有機農法與自然農法無法解決這些問題,追求形而上的有機,反而對土地安全與人身健康產生風險。
最後,再告訴您一個好消息:
  • 全營養農產品可解決上述所有問題。
甚麼是全營養農產品與其存在的好處,詳見http://tw.myblog.yahoo.com/albert7452/article?mid=10&prev=19&next=-2&page=1&sc=1#yartcmt
http://tw.myblog.yahoo.com/albert7452/article?mid=19&prev=50&next=10&l=f&f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