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少用農藥的秘訣


公視上的一段影片,給您正視農藥與正確看待農產品的一堂課。


您的小改變,將是台灣農業進步的一大步。

影片有幾個重點

l         不要有過度潔癖要求完全無蟲孔食痕蔬菜。

l         健康土壤才能少用肥料與農藥。

l         健康土壤的健康作物才有望降低蔬果內的硝酸鹽與農藥才留可能。

l         政府應領頭重視土壤健康。


輕鬆認識農藥


您天天遇到它們,甚至吃下它們,但大部分的人都很怕它們。
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不認識它們,光聽就被嚇破膽。
以下連結來自藥毒所 翁愫慎博士的電子出版品,讓您輕鬆認識農藥。
閱讀關於這篇文章,我們有以下聲明。
l         農藥並不可怕,濫用農藥才可怕且難以捉模。
l         認識農藥,並不是等同與強迫大家接受濫用農藥的農產品。
l         選擇有機產品,並不見得完全擺脫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