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香醇的紅酒比較貴,還是昂貴的紅酒比較香?


 
最近輿論充斥許多令人不愉快的心情,相信大家都苦悶想找些快樂,我與大家分享找快樂的心得。這是本修身勵志的書,也可說是一本教行銷的書,也是一本心理學的書、生物學的書。書中絕大多數的論述都不是作者Paul Bloom的空談,並有準確地引用依據,光看書名(香醇的紅酒比較貴,還是昂貴的紅酒比較香?),就是足夠嚇人的棒喝。
它讓我看到自己花錢時的愚蠢、讓我看到市場上成功行銷的理由、也讓我了解自己產品行銷的關卡,與人際溝通的鴻溝。
服務田間,我常看見我們的多數小農朋友們還在追求不合理的“量”的生產;甚至只埋首於“沒有獨特性”的獨特性;以及那些與本質對應不上的華麗文創。
無庸置疑,台灣的農業無法以資源充沛土地寬廣的大國經營方式思考,應向小而巧小而精的北海道看齊。
在此與各位辛苦的糧食生產朋友們分享這本書,期待讓大家推廣產品時有更廣多的角度與更多的想法。
生活苦悶的朋友,我相信書中也會有您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