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化的科學農業


 
試想,每天囫圇吞棗地完成每天三餐,您能品味食物、感受食物的價值嗎?

每天驅車快速走過的行程,您若改以走路取代,您會不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觀與人文風情?
田裡每天都在變化,作物、土壤、病蟲害隨時都在向您透露“即時訊息”,身為管理者,您若不能隨時掌握“即時訊息”,就準備隨時蒙受可能的損失,有時是超乎預期的損失。
該注意哪些“即時訊息”?這答案其實是無可限量,且因地而制宜,重點是管理者是不是保有“對環境觀察的好奇心與積極態度”。
 

“對環境觀察的好奇心與積極態度可經學習與訓練而養成,建議大家可加入科學MAKER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0651754612879/),這是一不公開社團,大家須申請加入才能看的社團活動的貼文內容。
裡面有來自各領域的生活科學家貼文,大家一起切磋學習如何培養“對環境觀察的好奇心與積極態度”。
這樣的過程或許會讓大家對田中是有更多的敏銳觀察角度,防範損失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