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嘉義民雄兩個女人種的黃金鳳梨



用好吃、好香、安全、農藥殘毒安心、好甜來形容她們家的鳳梨,真的沒啥意義,且顯俗套。

建議大家用不一樣的角度檢視他們家的鳳梨。

您吃過種子飽滿渾圓光滑的鳳梨嗎?我以前未見過,這次在民雄芳滿果園執行土壤與作物營養改良計畫後,這些鳳梨呈現出我也從未見識過特質。

當土壤健康,鳳梨不必捉衿見肘去應付一堆怪事情,鳳梨有充裕的碳水化合物可累積與運用,自然會以最美妙的姿態呈現出驚人特質。種子飽滿渾圓光滑正是其中之一。

所有作物會傾其全力把種子做好,把果肉做到誘人,期待有緣人把子孫帶向有希望的遠方,並以美味果肉回報種子傳遞者。

芳滿家的鳳梨其實不至於甜到讓您吃完猛灌開水、咀嚼吞嚥後會自舌根湧起滿口的回甘並口齒生津、香氣具誘引性(它隨時會提醒您它的位置)

在田間,這些鳳梨植株的葉片粉臘質層厚實,卻也顯現光亮。果皮上棘刺硬挺,但裡面的果肉可是鮮黃誘人。

我們改善期間已見識過不知名的田間野生動物到田間簽到的痕跡,牠們不顧棘刺的存在,滿足卻守分地大啖幾顆上選的果實。
新增說明文字


我常在想,如果全台灣的每一顆鳳梨都長得如同他們家的鳳梨,我們是不是有機會創造鳳梨出口榮景。

看過鳳梨,卻未吃過“嘉義民雄兩個女人種的黃金鳳梨”著實可惜,更枉費您讀過我的推薦文。

喜歡鳳梨的朋友,可參考我的真心推薦。

https://www.facebook.com/Wu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