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義診 albert7452@gmail.com
關於作物生長過程為一是非黑白的科學事件,所有結果都有導因。錯誤的資訊將誤導改善對策,未對症處理等同於浪費時間與資源。 為了讓更多有心的農友能體認農業操作中,依據科學的重要性,及全營養作物的美味,我們提供免費的線上或田間義診。程序上為先行於網路上討論與診斷,後續始為視狀況田間到診。 我們沒有國家的豐富資源與優渥薪酬,而且資源嚴重匱乏,因此,我們保有是否能實際田間到診的免責權利。田間義務到診也將視我們的行程而排定。
請記得給我們足夠的資訊,諸如品種、土壤或介質、所在鄉鎮、栽種時間、遠近微觀照片、病症、用肥量、用肥方法、肥料種類(N-P2O5-K2O)…等將更有助益於狀況的掌握。太過於簡要的大範圍問題恕不回應,非誠勿進。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光臨與指教。有案例就留到上述e-mail吧。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厚挺韌亮 - 保您平安豐收



為什麼我的作物長不好?
還有什麼新的藥可以用?
那種肥料效果最棒?
政府推薦的農藥效果都不好,又不敢亂噴,怎麼辦?
農藥公司是不是越來越會偷工減料了?
異常天候導致作物生長不良,我該怎麼辦?
每每耐心解說原委後,總有力有未逮的感覺。這些問題伴隨著我的每日生活,一次又一次,這次說完,下次又發生。
除了感謝農友的信任(找答案時還願把我列為諮詢之選),也不捨農友的難為,更期許大家能對症解決問題。
作物生長是每日點滴累積的過程,不是加班趕工而成,所有的順逆更是是非黑白,不是浪漫感性所致的。
我總是在問題發生後才收到農友的訊號,很少在問題發生過程中就收到訊號,所以,農友無法從中得到經驗,問題發生後的改善效益必然也較差。
左思右想終得好計謀,我提出“厚挺韌亮 - 保您平安豐收”的早期指標。作物若能在日正當中,葉片隨時保有厚挺韌亮的特質,代表葉步細胞膨壓正常,作物平安健康,高價豐收指日可待。
我試了一段時間,履試不爽,百發百中(紅龍果另論)
所以中午一定要區田區散步,太陽越大越要去看看,甚至動手摸摸葉片,有問題的作物常在中午睡午覺,早晚低溫時又可“厚挺韌亮”,最後午覺越睡越久,從此不起。
物日正當中,葉片無法呈現厚挺韌亮的特質該怎麼辦?快點去找出原因吧!問題剛發生,一切好辦。